義大利拿坡里;日本涵館及香港太平山被列為世界三大夜景。
拿坡里(又譯那不勒斯)面臨著蔚藍的海邊,東面倚著那不勒斯火山,是南意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。
函館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,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,被日本人譽為「百萬夜景」。

港素有東方之珠的稱號,最著名的是維多利亞港夜景。
雖然他們都被列為世界三大夜景,但那不勒斯灣的夜景和函館一樣,
都是比較平面式,而香港則是立體層次豐富。

拍夜景最怕晃手,最佳的對抗方法就是使用腳架,
但這趟香港行我們純粹以吃為主,一切從簡所以別說腳架vi 連相機袋也都省了。
不過放心,我們總能以不變應萬變,來~排排站好,以欄杆代替腳架,
雖然固定效果沒腳架來的好,但可以省下攜帶腳架趴趴走的麻煩。



其實vi個人覺得拍夜景的最好時機是天色將暗之前,這時的景緻變幻莫測。
不過如果錯過這時間點,那玩玩白平衡也不賴,自己充當燈光師為大地上色。

夜幕低垂紅燈綠燈 霓紅多耀眼
那鐘樓輕輕迴響 迎接好夜晚
避風塘多風光 點點漁火叫人陶醉
在那美麗夜晚 那相愛人兒伴成雙
他人拍拖手拉手情話說不完
卿卿我我情意綿綿 寫下一首愛的詩篇
Hong Kong  Hong Kong 和你在一起
Hong Kong  Hong Kong
我愛這個美麗晚上 有你在我身旁


一首鄧麗君的「香港之夜」說盡了香港夜色的迷人與浪漫,雖然我們幾個身旁少了個「他」,
但有「她」相陪,也能寫下一首友誼的詩篇。

維多利亞港越夜越迷人,而太平山頂則是越夜越瘋狂人潮越多,光是等待纜車下山又花費了好些工夫。





從太平山頂下來後本來想直奔維多利亞港,不過同行的夥伴中一人相機沒電、一人電池剩一格、
一人記憶卡滿了,只有vi電力充沛、記憶卡隨意裝也不怕超載,
最後所以早早回飯店休息,補足電力將記憶卡儲存歸零後,明日再戰~


 最近最常哼唱的一首歌就是莫文蔚的「沒時間」,
"沒時間 我沒時間 沒時間 我沒時間
沒時間 我沒時間 沒時間 我沒時間 沒時間 我沒時間"。

至於在忙些什麼,大家別誤會vi 可不是忙著吃也不是忙著出國,而是在整修房間。
由於是老舊房間改裝比較費事,從天花板ˋ地板ˋ窗戶ˋ衣櫃ˋ桌書...等等,都得重新翻新。

所以這陣子發文及回覆都會慢好幾拍,請多多包涵~

【話題延燒】

The Peal 山頂
山頂纜車營運時間:頭班車為上午7時正,
尾班車為午夜12時正,每10至15分鐘一班。

06-11-2010~09-011-2010 香港。吃定香港 Part 1

06-11-2010 九記牛腩→陳義齋→滿記甜品→蘭芳園→泰昌餅家→住好啲→橋底辣蟹
【香港。上環】九記牛腩、陳義齋 
【香港。上環】西港城、滿記甜品 
【香港。中環】蘭芳園、泰昌餅家、住好啲 
【香港。灣仔】橋底辣蟹 
07-11-2010 蓮香樓→星巴克x住好啲冰室角落→麥奀雲吞麵世家→翠華茶餐廳
【香港。上環】蓮香樓 
【香港。中環】星巴克x住好啲冰室角落 
【香港。太平山】麥奀雲吞麵世家、翠華茶餐廳 
【香港。太平山】香港之夜 
08-11-2010生記粥品專家→黃大仙祠→許留山→永華麵家→文華東方酒店→德成號→東寶小館
【香港】上環生記粥品專家、九龍黃大仙 
【香港。灣仔】許留山、永華麵家 
【香港。中環】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 
【香港。北角】德成號、東寶小館 
09-11-2010添好運點心專門店→翠華餐廳→鏞記酒家→機場許留山
【香港。旺角】添好運點心專賣店 
【香港。中環】翠華餐廳、鏞記酒家 

 
arrow
arrow

    dreamycat_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