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要回溯到上次去瑞里了,這一切都要怪希臘日誌,
因為一路狂PO,讓我的瑞里行擱置了2個月之久,
如今它終於從見天日了,嗚..嗚...嗚........

清早一個人走在產業道路,自己想像迎接日出,又有著茶香陪伴...
不過這純粹只是想像,今日不見日出 ; 也沒茶香,
但新鮮的空氣,飄邈的山嵐,這樣寧靜的氛圍卻是如此真實。


按著昨晚螢火蟲之路繞了一圈,從「源興宮」開始。


負責又可愛的鄉長,出們辦事,也不忘鄉民^_^
一切攏是為的你啦~~


道路旁的茶園,整齊排列。


鮮紅欲滴,忍不住想偷咬一口><||


這是「川七」,許多人應該沒見過川七的真面目吧?
吸取日月精華果然不同,一付好吃相呵呵~~


石磨像是隨意放置路旁一樣,但卻意外充滿古樸的味道。


最有味道的山區民房


一旁的大里花,因為清晨露水而顯的嬌嫩。


走著走著在茶園裡驚看一隻貓,這是vi 第一次在外拍貓,
她躲的遠遠地,我倆對看大概有10分鐘之久吧?
(我倆都很緊張@_@",所以失焦了,呵~)


她硬是不肯往前; 我也不願意退讓一步,在一輛卡車經過之後,
終於結束了對峙,她一溜煙的跑走了,貓果然神速,轉身一看,
她已經跑到100公尺外,重點是還回頭對我望了一下,(氣哩~)
似乎說著 : 這會兒~妳追不上了吧! 之後長揚而去.....


都市人來到山城,雖是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,但也能學的一些常識ㄛ~
就像這水塔邊的小水池,除了養養魚外,還可作為水質好壞的指標,
萬一哪天魚"嗝屁"了,就知道水有問題了。


想吃青蔥ˋ紫蘇,自己動手種^^


清晨的山區空氣特別清晰,大口大口深呼吸,舒暢無比。
其實一大早吃門,還有一個任務,就是找出讓偶難以入睡的原兇>"<

就素他!!清晨4點(比我調的鬧鐘還早)
精神亢奮叫~~個不停的管家公>"<


他的幫兇"小黑",他倆互住隔壁(厚~還給偶裝無辜>"<),
果真應證了一句話「雞犬不寧」ㄚ~~
一個人對著公雞ˋ黑狗兄生悶氣
(氣..氣....氣........)


之後,遇見一對老夫婦,馬上面帶笑容輕聲的問了聲早!
他們一行有20多人,把附近一整間民宿給包了,
全是他們的子女ˋ親家ˋ孫子...,來自北ˋ中ˋ南,齊聚一堂,
相約上山走走維繫情感,哇~相當難得尤其在這忙碌的社會。

告別了老夫婦,準備回民宿了,但又不經不經意想再回頭望,
這是一種不需要特別營造自然散發的感覺,
從他們的身影我看到了「幸福」兩個字。



想知道故事如何延伸至此請看如螢隨行」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ycat_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