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。11月5日 東京→京都→宇治

揮別東京今日是來到日本的第9天,準備要往古都京都前進,
換好參拜古都的心情出發囉~~


今日艷陽高照,希望有一整天的好天氣︿︿*


今天起在京都tour club 住上3晚,一般來說網路上對tour club 評價大多不錯,
可惜vi 是覺得遠了一些,要走上15分左右@_@"

當然囉~ 也有些好處啦~
本願寺就在附近,先到那兒去晃一下,當作古都巡禮的啟程。


這是vi 第2次造訪,主要是想讓妹子開開眼界,不過適逢寺廟修繕。


日本很盡力於古蹟的維護與保存,事前的調查報告外,
並會將各個位置預定修復的情形與工法,圖文並茂做詳盡地說明,
除此外還有一重點,就是工地的整潔。


本願寺佔地廣,除了宏偉的寺院建築外,這顆銀杏像是寺廟的代表,
少說也有百年歷史,只不過京都的天氣暖和的很,它還不打算退去綠色衣裳。


這家京漬物「西利」在京都相當有名,因為四處可見它的分店。


我們大方進去試吃卻是鬼鬼祟祟離開^^|||
唉喲~您知道的嘛~~醃漬物很好吃可是重量也不輕,
下午要去宇治,身上背著重物走起路來不方便。
趁沒人注意,先開溜再說(抓頭)~~


往車站的方向行進間不難發現這類舊店面,
並沒有在時代進步的衝擊下消聲匿跡。


vi 來解釋一下這張圖,這間名為Lawson Station的超商在京都隨處可見,
卸完行李後特地來此買優格,為何ㄋ??
因為人家2天沒大大啦~~~(低頭)
難怪拍照時面有難色-_-"


京都鐵塔,比不上東京鐵塔但卻是個顯著的地標,
行進間分不清方向至少也有個依靠。


ㄟ.....雖然排便不順暢,可素ㄋ飯還是要吃啦~
一時之間不知應該往哪走,看見京都車站裡有張斗大的「拉麵小路」海報,
招集了日本眾家知名拉麵,那還等什麼???

「拉麵小路」位於站內伊勢丹10F,
一出電梯可先看見每家店單月拉麵的人氣排行,好像都不錯(笑~)


繞了一圈每個地區的拉麵都各具特色,看起來都超美味,
真希望將這裡的拉麵全塞進肚子裡,
唉~女人呀~~真不容易滿足︿︿*


中華拉麵! 好像不錯~~咦!? 那家看來好像也很讚!
拉回正準備買票的妹子,我們再到隔壁瞧瞧去~~~


喂!!「博多」拉麵!!??⊙⊙"
話說 「博多」拉麵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,還沒機會到博多去一嚐當地拉麵的美味,
不如先在京都試試看它值不值得擁有日本三大拉麵的美名。


vi 衝著海報張貼的話語"渾身の一杯" ,點了 「博多黑豚ラ-メン」京都限定版,
不明白一杯的意思??應該是吃完會令人渾身是勁吧!!
呵呵呵~~vi 開動囉~
哇~滿口芝麻香~~~太頂級了~~~大聲呼喊100分ˋ100分......


妹子點的是「豚骨ラ-メン」外加一顆半熟的玉子(雞蛋),
這碗也是100分......

說到這一碗博多拉麵,好吃與否湯頭絕對是關鍵,
喝上一口湯就明瞭絕對是真材實料,用心熬煮。

吃完拉麵後嘴巴抿起來還黏呼呼的,完全感受到膠質的存在,
原來唇齒留香就是這感覺︿︿*

朋友ㄚ~~~沒吃金正是ㄟ後悔喲~~~
可別說vi 沒報好康給您知ㄛ~
好了! 聽完"吃拉麵"表演後,下午再隨著我們去「宇治」喝茶吧!!
Fallow me ...




【話題延燒...】

京都。 拉麵小路





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ycat_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