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段童年時期的回憶,有著最原始的純真,
不管您是幾年級生,震撼與感動都是一樣的。


我們所坐的座位旁,有個投幣式的電話以及古早挫冰機,
跟我的年紀相符,所以記憶猶新。(咦!我有說出哪個年代嗎??沒吧??好佳在^^)


陳設於一旁的古早味冰果攤,雖然年代久遠,
但依稀可以感受到,在炎炎夏日裡所帶來的那股透涼。


看似簡單的招牌,卻也賦予歷史的意義ㄛ~~
你看"黑松"上頭的字,寫法是由右至左,與現今已大不相同囉~


這是個郵局入口,早已不賣郵票不負責寄信,
現在提供餐點服務了^^


抬頭一望,又是一番新景象,
對於爸爸輩的應該最懷念這種理髮店吧!
每每喝喜酒總要梳的趴哩趴哩^^


每一塊招牌ˋ一磚一瓦,都令人"津津"樂道。


已經遺忘的"七星汽水"ˋ"冰淇淋西打",從新被喚回.....


一個簡單的電話亭,牽引出兩顆遙遠的心。


每個區都有主題,最令人懷念的應該是這"柑仔店",
櫃檯上有許多小玩藝ˋ糖柑仔ˋ長壽香菸...以及我沒見過的玩意,
裡頭還擺放了一台黑白電視機。


這裡隱藏著濃厚的童年氣息,小時候跟爸爸要1塊錢往柑仔店跑的模樣,
忽然湧上心頭,縱使在這麼多年以後,畫面依然如此清晰。


古老鐘錶行,滴答..滴答......
時光在此凍結,不曾改變。


牡丹酒樓一個令老爸爸們充滿回憶的地方,
旁邊一個個立正站好的是與你我一同成長的大同寶寶。


書報攤是領台,旁邊的車站座位是等候區,看著懷舊老街,
坐在這裡連等待的心也變美麗,不過肚子應該會抗議吧?


原來這家店已經營業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
生意好的哩~~總是高朋滿座,最好事先訂位以免向偶。
當然啦不用vi 的提醒,有相機者一定要帶上,不然含恨ㄚ~~


題外話 : ㄚ~為什麼我的消息總是比別人慢,
茹絲葵 大概也是全高雄最後一個知道者>"<
奇了個怪???我在忙什???

*再次提醒您,週六、日及例假日不接受電話預約訂位ㄛ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ycat_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