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小心踏進舞台上的羊,正準備接受最嚴厲的懲罰....

除了羊以外,乳牛ˋ鹿與馬,在紐西蘭畜牧業上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不過今天不上畜牧課程,乳牛商品與羊製品就先不談,以免影響觀看者的心情。


進行剪羊毛秀之前,先以介紹鹿角作為開場,
工作人員用風趣的口吻說著鹿角的功用,可以掛帽子ˋ衣服...還可以做為防衛,
如果趕時間手上擰著這鹿角,應該沒人敢檔著你的去路(^^我想也是啦~~)

不過如果是中國人,應該在它還是鹿茸時就已經擷取作為補藥之用了吧!
不會留著讓它長的如此壯觀,我想外國人大概永遠搞不清,為何這種東西能滋陰補陽強壯經骨??

換上好工作服,現在就看哪隻幸運羊,登上舞台了...

早期剪羊毛全仰賴特製剪刀,目前紀錄保持者位於澳洲,
一天剪了320頭羊,我想應該像愛德華剪刀手一樣有過人技術,
普通人這樣一天下來手早報廢了~><~

羊咩咩 : 借一步說話....能不能換一隻,我..我...怯場....
工作人員 : 沒商量餘地,每個人都有第一次,就是你了~~

工作人員 : 既來之則安之,微笑,打個招呼吧!!!
羊咩咩 : hi~~~哈囉~~~~(聲音抖動.....)

現今當然全是電動剃刀,快速安全,
一般而言,肚肚上的毛較為髒亂品質也不好,
所以不會拿來作為羊毛商品。

羊咩咩 :ㄚ~~~~剃了~~~
刮別人之前應該先將自己刮乾淨,我記得廣告是這樣講ㄉ....

工作人員 : 嘿咻!!嘿咻!!沒白養你,毛這麼多濃密...
羊咩咩 : 夠了ㄛ...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...

工作人員 : 呼~~大功告成~~
羊咩咩 : 羊舍的同伴應該不認得了吧??
vi : 哎呀~~可惡的柱子擋住視線...><"

湊上前去摸摸羊毛,指尖馬上就可以感覺到油脂,也有點騷味,
不過貨真價不實,因為未處理的原毛3kg只賣得8塊紐幣。

剪羊毛秀結束後,旁邊商店的門就會開啟,引你進去參觀選購,
工作人員介紹如何處理原毛,以及製造好的毛線有分粗細......等等
之後及可隨意參觀,等待蒸氣船再次到來。

蒸氣船又帶來新的一批遊客同時,我們也將結束農莊之旅,
都市人平常真應該出門逛逛,呼吸大口新鮮空氣,
不管在紐西蘭的牧場或是清境的休閒農場,讓身心放假。

登船離開後,熱情的工作人員揮手致意,
直到人變的渺小......

直到紅瓦屋頂消失於湖面.......

遇上想與狗羊同樂的小女孩,不過她正試圖向她的媽咪告狀我在偷拍(台灣狗仔???),
害我差點將相機丟出窗外...呼~嚇了一跳...



結束農莊之旅,美麗的風景再次映入眼簾.......
下船後做些什麼ㄋ.....來杯咖啡先吧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ycat_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